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会同法院七人合议庭审理贩毒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虹力 时间:2018-08-17 16:41:37 

  湖南长安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虹力)8月16日上午,会同县人民法院组成“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七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由会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某某与马某贩卖毒品罪一案。这是今年4月《人民陪审员法》颁布施行后,该院首例由人民陪审员参与的七人合议庭审理的案件。

  据悉,此次庭审由该院刑庭庭长梁彬担任审判长,刑庭员额法官王勇、丁艳平担任审判员参与合议。为发挥人民陪审员具有丰富社会阅历和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在陪审员选派上由各行各业组成。

  七人合议庭成员在阅卷的基础上,共同对案件情况进行讨论并梳理了案件的争议焦点和审查重点。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七人合议庭共同参加了对案件的审理,并就案件的事实依法对被告人进行了当庭讯问,整个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分工合理,有序推进,依法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利,打破了以往陪审员“陪而不审”的局面。

  来自社会各阶层的4名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案件,充分发挥了“大陪审”新格局的优势,加强了司法监督,提高了审判活动的透明度,促进了阳光司法,保证了司法廉洁,提升了司法公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