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湘西破获一起贩毒案 抓获涉毒嫌疑人49人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龚娟 时间:2018-08-30 15:20:05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湘西报道

  8月26日凌晨,随着最后一名抓捕对象王某军的落网,湖南省公安厅督办2018-70毒品目标案件成功收网。该案缴获毒品1公斤,抓获涉毒嫌疑人49人,涉毒逃犯1名,斩断了一条广东至重庆至湖南的贩毒通道。

  线索:保靖籍男子向他人卖毒品

  2018年1月,保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涉毒案件过程中,发现一个外号叫“宝石”的保靖籍青年男子在保靖县境内向他人兜售毒品。经调查发现,“宝石”的毒品来源于一个名叫杨某维的秀山籍男子。

  原来,杨某维老家在秀山县峨溶镇,与保靖县毛沟镇田家坪村一河相隔。从小,杨某维来到毛沟镇上玩耍,一来二去,便认识了毛沟镇人龚某林。在龚某林的介绍下,杨某维又认识了王某军。王某军、龚某林两人组建了一个贩毒团伙,从杨某维手中购买毒品后,便在湘西州内大肆贩卖。

  鉴于案情重大,2018年5月15日,经湖南省公安厅禁毒局批准,“1.12”贩卖毒品案被确立为省公安厅“2018-70”毒品目标案件。随后,保靖县公安局抽调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了“1.12”专案组。

  细侦:锁定团伙头目

  通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秘密侦查,民警发现,杨某维曾多次从重庆市某上线处购买毒品,但今年4月,该上线被重庆市警方抓获,一时间没了“货源”,杨某维也暂时停止了对外交易毒品。随后,民警在摸排中发现,杨某维近期与一个名叫田某风的同镇村民联系甚密。

  通过活动轨迹追踪,民警发现田某风多次前往花垣县,乘坐大巴汽车至广东汕头,并与其在汕头的堂兄来往密切。

  “两人的行踪很可疑。田某风每次‘出货’都异常谨慎,下线只有同镇老乡杨某维一人。两人联系过程中,也从来不会涉及毒品的内容,交易地点时常变化,经常选择在峨溶镇那些偏僻的、没有视频监控的乡间小路上与杨某维不期而遇。”办案民警立即将目光锁定在这个叫田某风的中年男子身上。

  随着侦查的不断深入,专案组民警对该团伙的成员结构、运毒工具、运毒线路、贩毒方式的基本情况已摸清。一个以田某风为首的贩毒团伙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

  收网:斩断贩毒链条

  8月11日,专案组获悉,田某风再次乘坐班车前往汕头。专案组民警在汇报重大情况后,决定统一收网。

  8月20日下午,田某风完成毒品交易后,独自携带近1公斤毒品,打算乘坐汕头至花垣的大巴车回湖南。21日9时许,载着田某风的班车驶入张花高速花垣县收费站。抓捕民警当即将田某风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涉案毒品923.76克。与此同时,分布在花垣、保靖、峨溶的其他抓捕组成员,分别将同案嫌疑人杨某维、龚某林等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

  随后几天内,民警成功将涉案的其他14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26日凌晨1时,随着最后一名涉案人员王某军的落网,这个由广东至重庆至湖南的贩毒通道被保靖警方成功斩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