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女子监狱志愿者赴新邵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共计捐款10万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8-09-13 15:43:57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女子监狱赴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镇严塘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帮扶活动。

  湖南长安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要求,9月12日上午,来自湖南省女子监狱的21名志愿者,赴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镇严塘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帮扶活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雨龙,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友田,省女子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志伟出席活动。

  此次,省女子监狱为严塘村捐款共计10万元。

  上午8时许,志愿者从住处出发,驱车200多公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抵达严塘村,在驻村帮扶小组的协调下,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帮扶慰问。此次,省女子监狱为严塘村捐款共计10万元,其中志愿者爱心捐款2.1万元、捐建村党支部活动室5万元、捐赠药品2.9万元。同时,由监狱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在现场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并为当地村民发放免费药品、提供义诊等医疗服务。

  地处新邵县边陲严塘属于省级深度贫困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全村仅有耕地202亩,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2亩,全村通往外界的水泥公路近年才建成通车,宽度仅2米多,弯多路窄,连会车都很困难。

  “B超、心电图仪、血压计……”身着警服和白大褂的志愿者们将各类专业的医疗设备准备好,各类物资、药品摆满了一桌又一桌。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两鬓斑白的老人,由于村里没有主打经济作物,土地及山林收益根本无法满足村民基本生活需求,大多数家庭的青壮年选择外出务工。

  在当日前来就诊的95位居民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

  “非常感谢他们的远道而来,” 严塘村居民罗女士刚刚生完孩子,腹部有些不适,听闻此次爱心帮扶活动的消息后,特意赶来,“平日里,看病对于这里的人来说是头等难事。”罗女士介绍,从村里去县城就诊,由于交通不便,光是路费就要花费将近100元,而村民收入也普遍不高,一般只能请“赤脚医生”进村看病,长此以往,很多人都是“大病小治,小病不治”。

  “村里的很多老人血糖较高,前来就诊的居民,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 民警喻洁是负责测量血压及检测血糖的志愿者,她感叹,通过此次活动,让村里的老百姓不出村口,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免费医疗。当日,共有95位居民就诊,接受B超检查40人次、心电图检查60人次。

  医务人员为当地居民量血压。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雨龙指出,近年来,省女子监狱党委在维护监管安全稳定的同时,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扶贫、帮扶、维稳活动,扎实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此次爱心帮扶活动针对严塘村现有医疗条件落后的实际情况,选派专业医疗队伍上门为村民进行健康讲座和专业体检,赠送免费药品,这些举措无一不体现了爱心帮扶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宗旨。

  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友田介绍,下一步,省女子监狱将创新帮扶举措,在技术、普法宣传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帮扶那些想发展、盼发展、渴望通过辛勤劳动改善生活条件的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