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玩具快递里藏冰毒 湖南公安摧毁一条涉及3省4市的航空运毒通道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8-09-18 16:55:15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8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樊佩君)近日,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充分发挥机场毒品查缉站的职能作用,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海南、湖北警方的密切协作下,成功破获一起涉及3省4市的特大航空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共缴获毒品300余克。今日,湖南省公安厅通报了案情。

  今年5月18日,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货运处,查获一单从长沙发往海口的可疑邮包,发现邮包内夹带有毒品冰毒180余克。机场公安局迅速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初步侦查发现,犯罪分子采取人货分离、虚构信息、邮包藏匿、异地投递等方式企图逃避打击,专案组紧盯邮递环节呈现的蛛丝马迹开展工作,经过在海口、长沙、衡阳等地3个多月的寻线追踪,一个长期盘踞在海南海口和湖南衡阳,由湖南向海南通过航空渠道运输分销毒品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8月20日,专案组抓住贩毒团伙又一次利用玩具夹带毒品邮寄到海口的有利时机,组织30余名警力分别在海南海口、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湖南衡阳四地对该贩毒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24小时内,成功将此案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抓获吸毒人员2名,缴获毒品冰毒120余克。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