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派出所瞬间变“产房”,小宝贝,你有这么急吗?

 文章来源:“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09-21 11:50:03 

  报警孕妇突然晕倒,

  羊水破了,

  眼见着孩子马上就要生了。

  派出所摇身一变,

  成为临时“产房”!

  ......

  01

  9月19日下午3时许,一名20岁左右的孕妇欧某和另外一名男子曹某因纠纷来到骆仙派出所寻求帮助。在值班民警罗峰雪调解过程中,欧某忽然说自己不舒服,想出去透下气,可是刚走到派出所大厅,欧某便倒在了地上。

  罗峰雪心一紧,急忙上前查看情况,此时才发现欧某的裤子已全部湿透。内勤民警曾艳听闻有人晕倒,马上放下手头工作来到值班室帮忙救助。已为人母的曾艳一看情况,便发现不对:“这是羊水破了,快生了!”

  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赶紧叫人去隔壁骆仙社区卫生服务站找医生来帮忙。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孕妇随时有生产和大出血的可能,女民警曾艳冷静下来立刻组织大家,用宣传板搭建了一个“产房”。

  于是,一个临时“产房”就这样在派出所值班室搭建了起来。

  02

  “在派出所工作这么多年,各种各样的警情都处理过,但像今天这样的情况还真头一次遇到。”

  在教导员李志勇的指挥下,户籍民警邓春晖急忙到办公室找来络合碘和棉签,值班民警罗峰雪带着辅警唐松伟、曹文涛搭建并维护临时产房,内勤民警曾艳蹲守在欧某身边,不停地鼓励她不要害怕。他们还准备了垫子,以防孕妇出血要用的大包卫生纸,给产妇补充能量的盐开水.....

  此时,卫生站的两名医护人员匆忙赶到。

  03

  “这是马上要生了呀!”

  卫生站的医护人员惊呼了一声,“用力,往下用力!别睡,别睡,快睁开眼睛……”

  临时“产房”内外的民警心都揪起来了,男民警如钢铁战士一般守护在围栏外,两名女民警则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帮欧某接生。

  “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加油,孩子马上就出来了!”曾艳的安慰或许起了作用,欧某抓紧曾艳的手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一声,“哇!”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在派出所大厅响起,一名女娃娃诞生了。

  看到婴儿顺利出生,派出所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赶紧拿来棉被将娃娃包了起来,并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产妇和新生儿送往医院。

  宝贝,虽然你如此迫不及待,但在警察叔叔阿姨的帮助下,你终于平安地降临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在你今后的人生里,还会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在你身边,默默为你守护。

  愿你一生平安、健康、幸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