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衡阳市法学会“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在珠晖区大学城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8-09-30 16:23:24 

  9月28日晚,由衡阳市法学会主办,珠晖区法学会承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衡阳师范学院专场在珠晖区大学城篮球馆内举行。珠晖区法学会法学专家、珠晖区人大代表、湖南金雁律师事务所主任佘珍君应邀作专场报告。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敏主持报告会,衡阳市法学会秘书长邹光耀、珠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珠晖区法学会副会长刘国国出席,衡阳师范学院师生5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佘珍君通过近年来发生的案例对我国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犯罪心理、犯罪动机、犯罪形式、社会危害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就如何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构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防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会后,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摒弃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刘国国表示:本场报告会既是珠晖区法学会为了落实上级法学会关于“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和青年普法基层行活动的有关部署,也是珠晖区委政法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新举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筑防线。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珠晖区委政法委和珠晖区法学会以后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近距离的感受到社会主义的法治新风,积极的参与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和法治国家的建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