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常德3名扒手被抓 竟反问民警:国庆你们不放假吗?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时间:2018-10-04 21:02:35 

  10月3日,武陵公安分局反扒大队民警在开展便衣巡逻时,在常德火车站公交站台将3名扒窃人员抓获。3人被抓后,竟反问民警:“国庆你们不放假吗?”

  ▲被抓获的3名扒窃人员

  因国庆期间来旅游和外地返乡的人较多,武陵公安分局结合常德各个公交线路客流量大、扒手极易出没的特点,部署专门警力,联合开展打扒行动,为市民出行游玩保驾护航。

  ▲常德火车站公交站台周围

  当天8时10分,分局反扒大队民警正在常德火车站周围的公交站台蹲点布控。人群中,3名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遂对其进行布控。只见其中两名中年男子趁乘客上下车时制造混乱,另一名男子盯准一名女乘客的挎包,即将准备实施扒窃。民警三步并作两步,快步上前将3人控制,及时制止了偷窃行为,并将其带回大队里。

  ▲反扒民警正在某公交站台蹲点布控。

  经讯问,邓某(男,50岁,武陵区人)、曾某(男,52岁,武陵区人)、龙某(男,50岁,鼎城区人)曾因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3人交代,由于没有固定工作,没有文化,他们出狱后又“重操旧业”,趁着国庆节人多,想出来“搞点钱花花”。他们以为国庆节民警会放假休息,没想到刚准备下手时,就被逮个正着。

  目前,民警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

  民警提示:节假日期间出行人员较多,市民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商市场购物、景区旅游等人多场所,要留意好自身财物,以防被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