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泸溪法院:巧借“变卖”促执行 3年老案1月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吴英 时间:2018-10-09 14:49:02 

  湖南长安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吴英)近日,泸溪法院通过耐心劝导顺利促成了2起3年前判决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有效执结,成功为申请执行人兑现到位全部案款55万余元。

  2015年8月,因房屋装修需要资金,被执行人周某某、杨某某向申请执行人泸溪长行先后申请借款22万元、25万元,并以相关房屋作抵押,同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日期。偿还期限届满后,经申请执行人多次催收未果,遂起诉至县法院。案件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被执行人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后,被执行人仍未还款,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县法院执行局向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过深入交流,在被执行人表示无钱偿还借款的情况下,向法官启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房产。鉴于被执行人的复杂心理,法院多次约见被执行人,坚持做劝导工作。同时,向被执行人全面分析了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责任,讲明了房产拍卖损价、拘留负面影响等不良后果。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得知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无土地证,司法拍卖时,将影响到房产买卖结果,致使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僵局。正当执行无计可施时,受司法震慑力的影响,被执行人主动提出愿意变卖房产偿还借款。为顺利推进案款兑现,法院提出将变卖款转到法院专用账户上,再由法院转交给申请执行人,随后,通过变卖活动,成功为申请执行人兑现到位全部借款及利息55万余元,并将剩余钱款4万余元发送给被执行人,2起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