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湘潭奖励扫黑除恶“平民英雄”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张弛 时间:2018-10-12 09:14:51 

  湘潭奖励扫黑除恶“平民英雄”

  两举报人共获3.5万元奖金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张弛)9日,湘潭市公安局举行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媒体通报会,对符合条件的2名举报人共奖励3.5万元。

  湘潭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湘潭市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将群众举报奖励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用于奖励举报黑恶犯罪有功人员。《办法》规定,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视情况给予一次性奖励。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判决的给予2万至5万元的奖励;以恶势力犯罪集团一审判决的,给予1万至3万元的奖励;以恶势力团伙判决的,给予5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等。举报人能详细提供黑恶犯罪事实并能提供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等关键证据,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的,在原奖金额的基础上可以按照不超过20%的上浮比例给予奖励。

  目前,通过群众举报,湘潭公安机关已打掉了2个黑恶势力团伙,抓获涉黑涉恶人员17人。据了解,该市今年上半年“黑恶势力犯罪现象”民调分为95.61,高于全省平均分2.09分,排名全省第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