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让铁窗溢满温情 省网岭监狱举行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曾介夫 邹建军 时间:2018-10-19 14:57:44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曾介夫 邹建军)今天,作为我省首批监狱开放日试点单位之一的省网岭监狱敞开大门,迎接社会各界人士及服刑人员家属代表200多人的到来,感受监狱亲情改造、文化改造的新内涵。

  省网岭监狱位于攸县网岭镇,经过多年的发展,这里已然成为了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监狱,走出一条法治、规范、精细治狱强狱兴狱之路。参观人员深入监区内的劳动工厂、食堂、监舍、教学楼,感受我国社会主义监狱制度优越性。

  开放日文艺表演中,舞龙、相声剧、旗舞、联唱等节目,鲜明欢快、精彩纷呈,展现了网岭监狱文化活动的成果,也表现了服刑人员渴望积极改造、重获新生的愿望。

  为了救助困难服刑人员子女,高墙内外爱心接力,网岭监狱、株洲市司法局、浏阳市司法局等10余家单位、企业和公益组织现场捐款捐物共计20余万元。

  今天的开放日中,38名服刑人员家属也走入高墙,与服刑人员在监狱内聚餐。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对于服刑人员来说是奢望,在狱中的刘某今天第一次见到自己6岁的孩子,近距离看着孩子吃饭,他热泪盈眶地说:“感谢监狱给我们这样好的机会,我一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狱与家人团聚!”

  省网岭监狱监狱长卢先钰表示,让铁窗溢满温情,亲人关爱的感召力、渗透力和持久力是监狱教育改造的重要抓手。今后,将推动开放日成为常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