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湘西中院与保险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陶琛 章雪 时间:2018-11-01 15:36:24 

  湘西中院与保险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覆盖执行悬赏执行救助诉讼保全责任等领域

  本报讯 (记者 陶 琛 通讯员 章 雪)近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湘西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湘西中院将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诉讼保全责任等领域与人保公司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促进案件保全率和执行率的提高,破解执行难问题。

  开展合作后,湘西中院可借用保险公司的产品优势、专业优势,进一步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等业务时,当事人可根据案件需要选择不同险种进行投保,依据保险条款的约定获得相应的保险金,有助于案件化解。

  据介绍,湘西中院与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项创新法律服务功能,打造司法便民、利民、爱民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与保险公司在诉讼保全、执行悬赏、执行救助等方面深层次合作,发挥保险在助力法院破解保全难、执行难的作用,降低申请执行人的负担,形成法院、申请执行人、保险公司的三方共赢局面,全力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