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娄底公安民警黄其焕荣登“中国好人榜”

 文章来源:“潇湘剑语”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11-02 18:22:31 

  总有一种声音,铿锵有力;

  总有一种力量,无坚不摧;

  总有一些瞬间,刻骨铭心。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106位身边好人入选,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公安分局民警黄其焕光荣上榜,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人物故事

  黄其焕,男,1973年9月出生,1992年入伍河北省涞水县51043部队,1995年9月考入南京炮兵学院,1998年分配到河北省66051部队,2006年转业至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涟滨派出所。从警12年,参与侦破了10余起大案要案,特别是在2009年破获飞车抢夺团伙案,抓获罪犯10人,破获刑事案件50余起。12年来,刑事处罚180人,行政处罚420余人,破刑事案件240余起,接处警12000余起,调解各类纠纷矛盾9600余起。已经成为娄星分局民警的中坚骨干、精兵强将。

  黄其焕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党的路线方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廉政为民、脚踏实地,积极参与一系列大要案的侦破工作,无怨无悔地为民警基层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6年次被评为优岗,2017年荣获娄底市公安局"破案能手"称号。

  2018年8月30日凌晨0时10分,在娄底市娄星区桑塘街茅塘社区,一居民楼内发生持刀劫持人质案,民警黄其焕主动置换人质。进入歹徒所在房间后,歹徒情绪失控,将刀刃抵在黄其焕的脖子上大动脉处,将食用油淋在他身上,多次点火未果后,又拉开了煤气罐阀门,扬言要“同归于尽”。

  经5个多小时生死周旋,黄其焕最终与外围战友配合成功抓获持刀歹徒。他的身上多达二十多处刀伤。

  得知黄其焕舍身置换人质的事迹,剑哥第一时间发布文章对其进行了报道:《用我换人质!娄底一男子挥刀挟持人质接近失控!关键时刻……》《“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 民警黄其焕的生死5小时!》。

  事件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网友纷纷点赞黄其焕把安全带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的英雄事迹。

  新华社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中国新闻网

  央广网

 

  中国长安网

  湖南长安网

  黄其焕同志在该案中表现出公安民警无惧危险、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真谛。

  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坚持,

  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故事。

  关键时刻不计个人安危,

  用身体力行,诠释了什么是勇气!

  让我们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黄其焕点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