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进入评审阶段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时间:2018-11-06 09:10:00 

  11月5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共同推出的全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活动进入评审阶段,由14位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综合评定打分。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活动自9月20日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活动小组收到大量普法集体和普法个人的报名材料,经过初步筛选,推出20个普法集体和18位普法个人作为“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候选人。10月23日,活动以红网、“微言说法”微信公众号作为投票平台,启动网上点赞活动, 网友积极参与纷纷为心中“最美”助威声援,一周时间内投票达18万多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会上,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评委根据入围的单位和个人普法活动的创新性、实用性、传播力度以及群众反响程度等因素对入围的候选对象进行评议。同时,结合活动前期网络公众点赞情况和个人事迹,评选出10个集体和10个个人作为“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考察对象。

  唐世月介绍,“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普法机制,激发全社会创造性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情而举办。活动中涌现了如律师事务所、花鼓戏社团、保险公司、图书馆等行业的集体和个人,他们结合自身特长建立普法宣传机制,落实经费保障,建立了专门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和队伍,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法治意识作出了突出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