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永顺:警示教育进法庭 公职人员参与旁听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危心睿 时间:2018-11-08 15:40:26 

  湖南长安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危心睿)11月7日,永顺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两起贪污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来自该县相关职能部门的72名公职人员参与旁听。

  庭审期间,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环环紧扣,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公开透明。

  法庭上,两名被告人对自己贪污的事实供认不讳。合议庭依据庭审查明的事实依法当庭宣判。两名被告人当庭悔过。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永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国以案说法,再次给旁听人员敲响警钟。

  一场公开庭审就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人民法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活动的具体体现。公职人员通过亲临庭审现场,旁听身边真实案例,让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近年来,永顺县法院以公众开放日为依托,多次举办公开庭审活动,邀请代表、委员、公职人员、学生等各个群体人员走进法院,让普法“零距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