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衡阳公安为辅警任职授衔

 文章来源:“衡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11-16 11:27:27 

  11月15日,衡阳市公安局召开警辅人员任职授衔暨表彰大会,53名辅警分别被任命为高级文员、中级文员、辅警长和副辅警长,其中33人被授予二级辅警警衔。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为警辅人员授衔。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恒芹宣读任职授衔命令、自学成材奖表彰通报和“百日会战之星”表彰通报。会议由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钟正军主持。

  会议现场  

  胡志文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衡阳市公安辅警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拥有包括文职人员、巡逻辅警、特警辅警、社区辅警等多种辅助力量在内的规模达5000余人的辅警队伍,呈现出职业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良好态势。这支坚强有力的队伍,与广大公安民警一道,风里来、雨里去,冒酷暑、顶严寒,日夜奋战在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的各条战线上,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辅警队伍建设,各级辅警管理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举措,对内挖掘潜力、整合调动资源,对外积极协调、争取政府支持,通过加强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辅警保障标准,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辅警的生机活力,让辅警这支为公安工作付出青春热血的队伍,看到更大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得到更多的地位情感认同、工作成绩认同、职业保障认同,让同志们在衡阳公安这个大家庭中更自豪、更自信、更自强、更自立,感到更有奔头、更有作为。希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将辅警形象像警察形象一样塑造”、“把辅警队伍像警察队伍一样管理”的理念,进一步加强辅警规范化管理和队伍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在辅警队伍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激励全市辅警为维护衡阳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志文为辅警授衔

  胡志文要求,一要珍惜职业荣誉。我们的辅警队伍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整体素质高、敬业精神好、专业技能强,已经成为衡阳公安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辅助公安民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一大批业务骨干,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可以说,衡阳公安取得的成就,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市公安局党委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大家做出的贡献充分认可,对大家的未来满怀期望、寄予厚望。大家要继续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凸显价值。

  

  会议还表彰了10名原来在公安机关担任过辅警、后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民警的人员

  二要提升职业素养。这次任职的优秀辅警都非常敬业和专业,通过层层选拔后担任管理岗位,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协助单位领导管理本单位辅警队伍,起到承上启下的责任。全市广大辅警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自我加压,加强“自学、自练、自律”,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专业技能,以优良的职业素质去工作、去执勤、去服务,向社会充分展现衡阳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实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注重学习、发挥所长、开拓创新。

  

  10名辅警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中成绩突出,被授予“百日会战之星”奖

  三要强化机制保障。干好工作需要热情,更要靠机制。通过加强辅警队伍制度化建设,完善辅警薪酬福利制度,我局已经逐步建立起职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现代辅警队伍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管理部门不但要完善薪酬制度还要明确岗位职责,与此同时要畅通职业发展、加强人文关怀。

  四要树好职业形象。辅警队伍是我们衡阳公安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辅警的素质和形象,同样代表着整个衡阳公安机关的素质和形象,必须要建好、管好、用好、引导好、培育好,打造良好的队伍形象。要树好职业形象离不开强有力的领导、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考核。

  

  胡志文号召全市广大辅警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的责任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推动公安事业转型提质升级,为建设平安和谐衡阳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衡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胡小麦,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安平,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李衡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局政委、政工室主任、局属各单位政委、分管政治工作的领导,各级辅警专干和辅警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