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10多秒制伏持刀“嫌疑人”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朱沁暄 时间:2018-11-16 08:59:49 

  演练现场,巡逻的公安应急处突小分队迅速赶到,10多秒内就将持刀的“嫌疑男子”制伏。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沁暄)一名持刀的“嫌疑男子”试图强行冲过安检口,用刀伤人,在此巡逻的公安应急处突小分队迅速赶到,警员相互配合,采用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装备,在10多秒内迅速将“嫌疑男子”制伏。这是昨日发生在长沙地铁1号线铁道学院站内的一幕,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应急处突小分队在此开展了一场快速处突演练。

  “近年来,长沙公共交通行业的线路、站点不断增多,维护治安的警力比较分散,需要形成更强的合力。”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警保卫大队大队长刘金用介绍,为应对当前治安新形势,推进公安快速反应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今年10月,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专门整合警力资源,集中装备优势成立了应急处突小分队。

  刘金用说,该小分队共有15名警力,在人员选择方面,综合考虑了年龄、身高、身体素质甚至婚姻状况等因素。

  据悉,该小分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结合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的实际情况,高频次地开展体能、战术和最小作战单元训练以及模拟实战的处突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除备勤、训练以外,该小分队每天都会前往长沙的地铁线路、磁浮线路、长途车站等地进行巡逻。

  刘金用介绍,该小分队在成立后的这1个多月里,还参与了20多次安保维稳任务,出动警力近300人次,反应迅速、灵活机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