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公益禁毒宣讲服务队成立

 文章来源:“长沙警事”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11-19 09:01:23 

  11 月17 日上午,长沙公益禁毒宣讲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举行,旨在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50 名长沙公益小天使、30 名长沙各高校青年禁毒志愿者参加成立仪式,并成为首批 “小小公益禁毒宣讲员”和禁毒宣讲服务队队员。

  成立仪式上,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为长沙公益禁毒宣讲服务队授旗,并为长沙朝晖青少年发展中心、长沙市飞翔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颁发公益禁毒合作牌匾。随后,宣讲服务队为志愿者们颁发了第一批宣讲服务队成员证书和 “小小公益禁毒宣讲员”证书。

  据了解,毒品问题已经成为与恐怖主义、艾滋病并列的当今世界三大公害。长沙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 3.4 万名,现有吸毒人员 1.9 万名。毒品问题将会诱发大量社会治安问题,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斗争。

  长沙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关于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禁毒宣传教育,立足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特点,充分发挥宣传阵地辐射作用,尤其将青少年的禁毒教育工作作为着力点和突破点。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社会组织的广泛联系,建立深度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合作体系;通过成立公益禁毒宣讲服务队和结成公益禁毒合作伙伴的模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人才优势和公益服务优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