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非法捕杀贩卖小天鹅案二审宣判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徐典波 李艳 韩振远 时间:2018-11-28 09:45:22 

  非法捕杀贩卖小天鹅案二审宣判

  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1年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何金燕 徐典波 通讯员 李艳 韩振远)今天,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汪某平等14人非法捕杀小天鹅案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是迄今为止全省最大数量捕杀贩卖小天鹅案。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期间,被告人汪某平、胡某武、张某风、张某兴、刘某兵、胡某书、刘某华、张某及黄某(已死亡)等人明知小天鹅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按照前期分工,先后在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捕获小天鹅52只,并进行售卖牟取非法利益;被告人李某平、肖某元、颜某宇、王某华、张某辉、汪某松等人明知小天鹅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仍非法收购或出售。

  今年9月18日,岳阳市湘阴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此案。汪某平等14人非法捕杀52只野生小天鹅,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1年不等,其中7名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被责令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替代性方式修复生态环境费用等合计16万余元。

  一审宣判后,原审被告人张某辉、汪某平、刘某兵分别以定罪不当、量刑过重为由向岳阳中院提出上诉;刘某兵对民事部分判决的责任承担方式不服提出上诉。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查明后认为,一审法院综合考量汪某平等14人的犯罪性质、情节、犯罪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及社会危害程度等作出的判决,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故维持原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