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酒驾出车祸竟让朋友“顶包” 涉嫌骗保45万元两人均被批捕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任为 王俐 时间:2018-11-29 10:08:29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任为 王俐)酒后驾驶玛莎拉蒂越野车撞上路中间护栏,造成车辆严重受损。为逃避交警的处罚并索取保险赔偿,驾车的车主竟喊来朋友“顶包”。昨日,记者从岳麓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男子周某宏和“顶包”朋友李某两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批捕。

  2018年8月22日凌晨,长沙市岳麓区西二环王家湾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为湘A0***D的白色玛莎拉蒂越野车撞向路边花坛,车辆严重受损,车头和引擎盖都坏了,安全气囊都出来了,保险公司定损价值约45万元。

  周某宏事后供述,想到酒后驾车不仅要被交警处罚,而且“撞得这么严重,维修费用肯定很高。但酒驾出事保险公司一分钱都不会赔,只有找人承认是他开的车,我才能报保险,骗取维修费用”。于是,他萌生了找人“顶包”的主意。

  周某宏随即与朋友杨某(在逃)合计,由杨某通知朋友李某帮忙“顶包”,之后就交通事故报警和报保险。

  然而,纸包不住火。10月16日,保险公司在发现事故诸多疑点后报警。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派出所民警将周某宏、李某传唤到派出所,周某宏、李某对“顶包”骗取保险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二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