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餐厅“偶遇”,民警擒获潜逃一年多的嫌犯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齐萱烨 时间:2018-11-29 10:07:01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齐萱烨

  去年10月,一名叫王某水的男子因伪造金融机构印章、制作虚假证明文件骗取银行巨额贷款后出逃,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一年多以来,长沙芙蓉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王某水的追逃,而狡猾的王某水曾多次从民警的抓捕视线中逃脱。直到今年11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江苏无锡宜兴市一家餐厅用餐时竟然“偶遇”了这名久未露面的“老熟人”,民警当机立断,智擒王某水,为这场持续一年多的追捕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嫌疑人多次逃脱警方视线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水出逃后的一年多,民警从未放弃过追寻他的踪迹。

  案发后,狡猾的王某水曾多次逃脱警方的追捕。今年春节期间,芙蓉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贺飞等人曾远赴王某水的老家福建福州,进行摸排走访、秘密调查,却丝毫没有王某水的踪迹。

  今年10月民警发现,王某水有在湖北活动的轨迹。10月23日,民警火速赶往湖北,在武汉、仙桃进行“地毯式”摸排、走访。本以为会有好消息传来,可是民警几番用功之后仍未发现嫌疑人的身影。

  今年11月上旬,芙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王某水有在江苏无锡的活动轨迹,立即组成了由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蒋泽生带队的追逃专班赶赴江苏无锡宜兴。通过分析,民警发现其活动轨迹在宜兴市某建材市场,还没歇口气的民警立即展开蹲守、摸排。可是,该市场为华东最大的石材市场,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本就困难重重的追捕还遇上了阴雨绵绵的坏天气。就这样,民警蹲守了四天三晚,仍未发现王某水的身影。

  此时,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传来:线索中断。追捕陷入僵局。

  民警当机立断擒获嫌犯

  听到线索中断的消息后,本就疲倦的民警一下子就感觉“不好了”。就在大家情绪低落之时,压力最大的蒋泽生反而开始为大家加油打气:不要气馁!狡兔三窟,这次一定能逮个正着。

  正在此时,远在长沙的专案组传来消息,王某水可能藏匿在某亲戚家中。通过摸排走访,警方确定其住址——一家餐厅。餐厅一共两层,一楼开门迎客,二楼则用窗帘遮得严严实实。虽然“主角”从未现身,但这个消息已经够让民警们兴奋一阵了。

  11月20日,为了一探究竟,民警决定进去“吃顿饭”。餐厅装修简陋,民警目光扫一扫,没有发现王某水的身影。但是,餐厅里招呼客人的女子却很面熟,似乎是王某水的妻子。民警找了个机会上楼查看,一名男子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但是因为光线很暗,民警无法确认。

  民警只能先结账告退。微信扫码付账时,收款人的头像居然是王某水的儿子,这个信息让民警似乎看到曙光。“抓还是不抓?”因为无法确认阁楼上的是否为王某水本人,民警一直在思考方案。最终,蒋泽生在“抓”和“不抓”中选择了前者,一击即中。

  终于,民警们连续七天的坚持有了成绩,这场持续一年多的追捕圆满结束。被抓时,王某水还直说:“我这还没到几天,怎么就被抓住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