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李国斌 郭辉 时间:2018-12-03 11:12:34 

  交通安全教育从细节抓起

  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余蓉 李国斌 通讯员 郭辉)今天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九厅办委联合举办的——“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启动。

  行车变道不打转向灯、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过马路低头看手机、开车滥用远光灯……这些随处可见的小细节,却经常成为危害人身安全的“杀手”。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交通文明公益视频,公布曝光网民票选出的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的交通违法行为,让大家重视交通出行的细节,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方式;发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倡导微信、“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从共产党员做起”的倡导;并为文明交通监督员志愿者代表发放了行车监督记录仪,为全省文明交通标兵护学岗代表和文明交通示范驾校代表颁发了奖牌,为农村摩托车驾驶人代表赠送了头盔。

  据了解,我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全省相关部门联手组织开展交通规则大普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等 “八大活动”,继续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