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

 文章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叶琴 张易 时间:2018-12-05 10:36:30 

  “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在长沙举行

  黄关春发表讲话

  黄关春为谁执法谁普法年度考评优秀单位颁奖

  2018年度法治微电影、法治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一等奖,全省普法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及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获奖者获得表彰

  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法治建设推进者”获得表彰

  “最美公益普法集体”“最美公益普法个人”获得表彰

  法治湖南网讯(记者 叶琴 摄影 张易)12月4日下午,“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关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及省直各单位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及媒体记者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今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成为法治中国建设新的里程碑。《宪法》修正案颁布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科学部署,高位推动。湖南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部署,以《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为抓手,以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为新目标,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全省法治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绩。

  黄关春表示,《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法,积极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全省上下不断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高潮。

  黄关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万家”等活动,推动宪法走近人民群众、融入日常生活,使全省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现场还对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法治建设推进者”、“最美公益普法集体”“最美公益普法个人”、法治微电影、法治公益广告获奖者及普法创新大赛获奖者等一批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将于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前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