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常德侦破部督办特大假种子案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吴林芳 王建军 时间:2018-12-07 09:03:35 

  常德侦破部督办特大假种子案

  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吴林芳 王建军)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今日对外通报称,该局民警历时近1年,辗转湖南、湖北、江西、安徽4省,破获公安部督办“2·08”特大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乐某、胡某、金某、张某落网。

  去年秋收时节,鼎城区十美堂镇的300多亩水田,水稻出现枯死、结穗少甚至不结穗的状况。后经权威部门证实:村民购买的900公斤“陆两优17”杂交水稻种子为假冒伪劣种子。今年2月8日,鼎城警方立案侦查,得知该批种子系丁某从湖北武汉某公司购买。不久,警方陆续接到江西吉安、湖北监利、湖南岳阳、湘潭等地经销商举报涉案公司的犯罪线索,累计受害群众500多户,水稻受灾面积约2万亩,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由于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通过对该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审查,警方发现公司的实际控股人是61岁的湖北武昌男子乐某。2016年,乐某以胡某的名义在武汉注册该公司,并伙同金某、张某,从安徽等地采购散装种子、印刷假商标,租用厂房分袋包装,然后聘请业务员,大肆销售假冒伪劣种子,从中牟利。

  据乐某交代,他于2000年创办了一家种子公司,后因经营不善破产,负债累累。为弥补窟窿,乐某以胡某的名义,注册数十家空壳种子公司,将买来的散装伪劣杂交水稻“包装”后,利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销售网络卖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乐某、胡某、金某、张某的犯罪事实,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并依法移送起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