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借网络平台直播淫秽表演 13人涉案受审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晶 时间:2018-12-14 17:41:59 

  湖南长安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晶) 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网络直播平台日渐成为一种崭新的社交媒体。然而,有不法之人却借网络直播平台播放淫秽表演视频牟利。12月13日,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叶某等12人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被告人黄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

  2017年12月,叶某从某宝购买某直播平台用于经营网络直播,并聘请宋某、李某两人为平台客服。开播后,直播收入不如预期,于是2018年2月,叶某决定组织直播女在该平台上进行淫秽表演以牟取非法利润。

  随后,叶某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展卢某等9人为该平台家族长,由各自家族长组织直播女到某直播平台进行淫秽表演,各家族长还负责帮直播女到平台进行认证、开通直播权限,并代为结算直播女的提成。叶某按照直播女为平台所创收的70%到80%不等的比例向家族长和直播女支付提成,而家族长则按照约定将平台支付的提成扣除5%至10%后,再把剩余提成支付给直播女。

  据公安机关勘验,截至案发,卢某等9名家族长多次组织直播女到该平台进行淫秽表演直播,且在线观看人数不少。期间,叶某为保障平台顺利运行,聘请黄某为该平台提供技术维护服务。在黄某发现平台有从事淫秽表演后仍然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并获利95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叶某等12人以牟利为目的,共同多次组织他人利用互联网进行淫秽表演,且观看人数众多,应当以组织淫秽表演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技术支持,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