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常德德山警方侦破“猜猜我是谁”系列电信诈骗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田思琴 彭友利 时间:2018-12-18 17:28:52 

  湖南长安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田思琴 彭友利) 12月17日,常德市公安局德山分局侦破“猜猜我是谁”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话务员1名,联络员1名,取款仔2名,提供诈骗电话卡的2名,提供银行卡的1名,提供诈骗场所人员1名。

  5月7日,分局德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受害人报警称,其刚刚被电话诈骗了4万元,请求警方帮助追回。接警后,德山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并案侦查发现,除德山外,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石门县等多地也接连发生类似案件,此类案件特征明显,均为“猜猜我是谁”电诈类型,通过线索深挖,警方进一步掌握了以阿雄、阿杰、阿强、阿健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分局迅速上报市局并成立专案组,在充分查清该团伙成员组成、犯罪特征和行踪轨迹后,于12月,兵分多路赶赴广东东莞、茂名等地实施抓捕,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并押解回常。

  据悉,该电信诈骗团伙从2018年4月至今,一直盘踞在广东东莞、茂名等地,以“猜猜我是谁”的方式拨打受害人的电话,一旦受害人说出某个熟人的名字,犯罪嫌疑人就立马转换成该人的身份,冒充受害人的领导、熟人等,利用受害人请托帮忙、碍于情面、不愿伸张等心态,骗取受害人转账汇款,受害人均为常德籍,遍布常德武陵、鼎城、德山、石门、津市、临澧、安乡等多区县,至今共诈骗得手16起,骗取金额累计达44.39万元。

  该团伙分工明确、手段专业、行踪不定,其中阿雄负责协调联络,阿杰负责拨打诈骗电话,阿强和阿健负责取钱,阿兵、阿勇负责获取“黑电话卡”和受害人信息,阿聪负责提供转账及洗钱银行卡,阿容负责提供诈骗场所,诈骗所得按事前确定的比例进行分配。

  目前,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其中6人被刑拘,2人被取保候审,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