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人性化!在押人员母亲去世,湖南民警陪同奔丧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2-20 09:42:13 
timg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资料图 图文无关

  百善孝为先。

  为了让去世的老人入土为安,也为了让在押的儿子一尽孝心,12月17日,慈利县公安局尊重民俗习惯,人性化陪同在押人员谭某某回家奔丧尽孝。

  现年37岁的谭某某是湖南安乡县人。因涉嫌犯罪于2018年4月18日被慈利县公安局刑事拘留,9月20日被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后羁押于慈利县看守所。

  12月13日下午,谭某某的母亲患急性白血病去世。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谭某某的家属来到慈利县公安局,请求身为长子的谭某某能回去见其母亲最后一面并主持丧事。

  鉴于谭某某在监狱表现很好,社会危害不大,不会重新犯罪脱逃且其老家路途不太遥远等情况,经慈利县公安局请示慈利检察院,并由检察院做出同意谭某某探亲需求后,为保障出所安全,慈利公安局对谭某某进行了谈话,做好了其思想稳定工作,对陪同工作进行了合理的规划。

  12月17日下午,慈利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两名办案民警和巡特警大队两名辅警驱车近200公里陪同谭某某回老家奔丧。一进门,谭某某就嚎啕大哭着在母亲的灵堂前长跪不起,深深忏悔……随后,又和亲人们一起向陪同民警表示感谢。

  12月18日清早,谭某某送其母亲出殡后随陪同民警回到慈利看守所,并承诺,一定努力痛改前非,用心悔改,重新做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