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湖南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成立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庹妮妮 时间:2018-12-24 10:00:50 

  12月22日,湖南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长安网1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庹妮妮)经湖南省法学会批准,12月22日,湖南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法学会会长孙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破产法中心主任王欣新等出席会议。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致欢迎辞。

  大会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规程》,选举产生湖南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组织机构,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兴树当选为会长,湖南省律协破产与重整专委主任粟宝珍、湖南师范大学郑远民教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陈坚等担任副会长,并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52名,理事121名。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葆莳担任秘书长。王欣新被聘为名誉会长,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徐阳光、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等11人被聘为学术顾问。

  孙建国就如何加强研究会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工作,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近年来,湖南省法学会高度重视法学会研究会创新能力建设,逐步形成了以课题为平台,以立法咨询、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为手段,以法治核心智库为目标的研究会创新发展路径。希望各研究会不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推动全省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将坚持独立自主、改革创新的方针,以研究企业在重组与破产中的难题及法院执行难的出路,为司法审判、破产管理、工商税务金融管理、企业脱困、法治人才培养等提供智库型支持为主要职责,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法律法学活动,推动湖南企业规模化、产业化的高水平发展。

  本次会议还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破产管理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主题,为法治湖南建设建言献策。来自湖南省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及省内部分高校、司法单位、律师事务所的32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