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岳阳市东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院揭牌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2-24 08:58:23 

  用法治力量 还海晏河清

  岳阳市东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院揭牌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胡莎 屈艳 亚平)岳阳市东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院近日在屈原管理区揭牌成立。

  东洞庭湖不仅是湖南重要的渔业生产基地,还是岳阳市的自然储水库,对控制长江流域和洞庭湖周围夏季洪水期的水位起着关键作用。

  岳阳市东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院依托屈原管理区检察院成立,依法履行刑事、民事、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促进生态环境修复。

  岳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表示,成立东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院,将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与治理纳入法治轨道,切实加大司法保护力度,用法治的力量还大江大湖一片安澜。针对生态系统具有整体性、动态性、区域性的特点,东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院将加强区域性司法协作,推动形成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合力,促进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资源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今年1至11月,岳阳市检察机关共计批捕涉及破坏生态环境案件59件100人,起诉96件221人,为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