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岳麓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见成效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章迎春 时间:2018-12-25 09:38:46 

  党建引领力、基层服务力、群众自治力提升

  岳麓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见成效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章迎春)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志愿者,累计调解纠纷2000多起,成功调解95%以上;组织党政方针、禁毒、环保等宣讲进社区、企业、学校268场次,惠及听众超过2万人……12月22日,在长沙市岳麓区举办的基层社会治理优秀成果评选展示活动现场,钟子华等12名最美志愿者、家长里短帮帮团等7个最佳社会组织、湖南日报长沙分社等10家区域共建优秀单位受到表彰。

  近年来,岳麓区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把全区所有社区(村)划分为网格,建设“智慧岳麓”网格化管理大数据平台,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网格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按照区委提出的做好党建引领、教育引导、服务下沉、依法治理、深度融合“5篇文章”,银盆岭街道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以“立足党建引领+立足社会需求+立足工作实际”做活延伸拓展文章,以“社区+党员带头人+社区志愿者”做强队伍壮大文章,以“分类指导+评价定等+扶持奖励”做实工作推进文章, 大大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

  据悉,仅银盆岭街道就已设立42个党支部,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帮代办业务34项。目前,区域党建引领力、基层服务力、群众自治力“三力”得到有效提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