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增配直升机巡防 衡阳“空中快警”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李钢彪 时间:2019-01-03 14:53:53 

  湖南日报1月2日讯(见习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李钢彪)1日上午,“衡阳快警”空地网巡防一体化启动仪式在衡阳市太阳广场举行。仪式现场,随着3架警用、救援直升机腾空出发巡防,标志着该市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正式形成。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助力“平安衡阳”升级,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衡阳市公安机关在现有“铁骑警务”“网格警务”和“巡逻处警”模式基础上,建立了集网格布警、立体巡防、无缝对接、快速响应于一体的“衡阳快警”现代警务机制,为城市增强了安全保障。

  据悉,“衡阳快警”由“城市快警”“空中快警”“水上快警”和“网上快警”四大部分组成。其中“空中快警”是在衡阳市公安局“山豹突击队”基础上组建警航大队,配备两架警用直升机,联合武警特战队,在全市范围开展常态化空中巡航,交警部门配备一架直升机,用于空中交通疏导指挥和应急救援。同时,“空中快警”还将全市警用无人机编组管理、统一调度,用于空中巡逻和警务实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