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岳阳楼区法院“决胜执行难战役”告捷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1-08 09:05:49 

  岁末年初,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决胜执行难战役”传来捷报:2018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573件,执结5845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率达98.73%,终本案件合格率达98%,信访案件办结率达95%,所有执行案件总结案率达88.92%,标的到位4.2亿余元。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岳阳楼区创新联动格局,区委成立了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动制裁机制,把执行工作作为平安建设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执行攻坚,执行干警由原来的14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7人,聘用制人员由原来的13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1人,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执行攻坚所需配齐配足装备和设施,实行挂图作战,因案施策,排期推进。

  怎样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将1668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了“黑名单”,对3524名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在新闻媒体和大型广场等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483人,拘传192人,强制腾空房屋184间,罚款43人;追究刑事责任1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8件;254件案件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对2016以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逐案进行清查甄别,恢复执行979件,执结977件。全体参战人员连续作战,先后开展“凌晨执行”“假日执行”“24小时盯踪执行”“代表委员见证执行”等活动;网上查询4352案 6564人,采取强制措施,冻结、划拨存款1563笔1.37亿余元,扣押车辆56台;推行网络司法拍卖314件;利用“一案一账户”管理系统发放执行款3503笔3.3亿余元。

  为建立长效机制,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制定了《案件流程管理规则》、《强制措施适用实施规则》、《失信惩戒适用规则》等规则文件,并对所有执行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明确要求全体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和自如运用执行信息化管理系统,全力做到规范执行、阳光执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