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娄底自然人个税法律服务与百姓“零距离”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马 翔 周晓波 韩 艺 时间:2019-01-14 08:59:38 

  “有了家门口的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专窗,个税申报心里更有底了。”1月1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利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会计陈邵玲在家门口的冷水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专窗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顺利在手机上完成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家住娄底市娄星区小科社区的邬红贵同样对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专窗的暖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天,娄底市娄星区、冷水江市92个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通道在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以及社区(村)法律服务站(点)与社会公众见面,标志着湖南税务系统自然人个人所得税法律服务试点工作正式展开。据悉,当日娄底市税费法律服务专窗共接受315人次咨询,发放宣传手册451份,有42人次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咨询个人所得税问题,均得到满意答复。

  为方便群众了解国家税费政策调整,更好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娄底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娄底市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和《娄底市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将个人所得税、私有房屋租售相关税费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收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税费法律服务融合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税收法律援助。

  据了解,娄底市税务部门提供的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纳税人和缴费人有税费法律服务需要,可就近咨询所在社区税费法律服务专窗,也可以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12348法律服务热线,还可以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门户网站或如法网,实现“一次不用跑”。

  此项工作由娄底市统一部署,在娄星区和冷水江市先行试点,并将在全市范围内相继铺开。目前,全市共有200余名税务人员、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通过定期值班和在线值班提供现场服务或转办服务,普法宣传、政策辅导、争议化解、法律救济等“多位一体”的自然人税费法律服务格局已经形成。·精彩湖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