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你认我做大哥,我带你入帮派”,芦淞警方打掉一涉恶团伙

 文章来源:“芦淞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1-15 10:49:07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公安分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12月26日,芦淞警方成功打掉一涉恶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有效净化了芦淞区的社会治安环境。 

  (抓捕现场)

  11月25日凌晨4点,受害人张某平在芦淞区钟鼓岭蓝魔网吧门口因琐事与汤某退等人发生口角,经过一番争执后,汤某退等人到附近租房拿了砍刀等作案工具返回现场,7、8人一拥而上,围着张某平一顿乱砍,将其砍翻在地,致使张某平脖子、后背等部位多处被砍伤。

  11月28日凌晨2点,因抢女友事件,汤某退、李某等7、8人持砍刀、斧头等作案工具,冲进受害人刘某位于芦淞区王府井C座7楼住房内,将刘某砍成轻伤。

  案发后。芦淞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敏锐感知,迅速抽调扫黑办、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建设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走访调查、搜集证据。通过办案民警秘密侦查发现,该团伙系自称“湖南大师兄帮派”,以汤某退为首的涉恶团伙,盘踞在衡阳、株洲多地组织从事外围女卖淫活动,同时,还涉及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侵害了众多受害人的利益。

  经过前期缜密侦查,掌握充分证据,收网时机成熟后,芦淞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黄稳钢立即组织专案组研究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12月26日早8点,专案组兵分四路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当天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某、李某等主要团伙成员17人,当场查获作案工具砍刀、斧子、匕首共10余把。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汤某退、李某、肖某涛、蒋某平、陈某志、蒋某威等参与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