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湘潭县政法大讲堂开班 83名团体(个人)会员参加培训

 文章来源:人民法治网—法治湖南 作者:雷文忠 李源 唐慧超 时间:2019-01-15 10:22:18 

  培训会议现场

  人民法治网讯(雷文忠 李源 通讯员 唐慧超) 1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湘潭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举办2019年度湘潭县政法大讲堂暨湘潭县法学会会员培训会议。该县法学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培训并讲授法学专题课,83名团体(个)会员负责人及个人会员参加培训。

  1月11日,湘潭县法学会会长谭何龙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中央推进新时代法治工作的基本要义和湘潭县推进新时代法治工作的具体举措要求,对县法学会引领、繁荣法学研究,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培养推送专业人才起到指导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里,培训班围绕刑事案件的立案监督与审判监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如何审查认定证据、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推进法治莲乡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全体参训会员与县政法各单位参训人员一起分成五组就上述课题开展大讨论,每名学员都积极发言表达观点。

  “湘潭县法学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积极扮演村级法律顾问、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角色,主动参与法治湘潭县、平安湘潭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湘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谭何龙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全体会员要以政法大讲堂为契机,在继续学习上有新进步,在推进工作上有新成效,在端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清正廉洁上有新形象,切实肩负“四大任务”,努力创造“四个环境”,为“挺进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法学力量。

  据了解,湘潭县法学会成立于2017年5月,是湘潭县委县人民政府联系全县法学和法律界工作者的重要桥梁,致力于繁荣基层法学研究,提高法学专业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法学队伍建设的重点,借助法学会广泛联系专家学者这个平台,加强法学会会员专业知识、实践经验的交流学习,激发了广大法学会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的思想自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