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常德:警员接力营救落水男子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牟建平 刘小满 时间:2019-01-16 10:04:20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牟建平 刘小满)1月14日,常德交警部门通报表彰直属一大队4名警员勇救落水男子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市交警向他们学习。

  1月11日下午6时许,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民警李红君,正带领3名辅警在沅安路指挥疏导交通。突然,远处隐约传来一阵呼救声。他们闻声而动,立即登上沅江大堤观望,发现江水中有人在挣扎,情况危急。“赶紧救人!”距落水者200多米的距离,4名警员一边冲刺,一边脱掉警服。

  正值枯水期,河滩上乱石嶙峋,尖如刀锋。跑在最前面的李红君全然不顾,从岸上跳了下去,扑进冰冷刺骨的江水中,一把抓住落水男子的衣服,他的同事们赶紧接力,手拉手地将他们往岸上拖,10多分钟后,警员们终于将男子救了上来。

  落水男子冻得直打哆嗦,大家赶紧为他披上警服御寒,并搀扶着他走上大堤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被救的男子20岁左右,当天疑因与家人发生争吵后,一时想不开才赌气跳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