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高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1-21 09:08:31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1月18日,湖南高院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总揽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立意高远、语重心长,为加强全省法院班子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开好湖南高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湖南高院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前深入做好剖析,确保民主生活会实现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湖南高院党组作为全省法院的“火车头”,一定要把政治建设挺在前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全省法院守牢政治立场、依法忠诚履职,为全省改革稳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着力改进提升全省法院整体工作水平。要主动对照各项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奋斗目标,客观研判形势,认真总结经验,主动查摆工作短板和不足,做好2019年工作谋划,争取为新的一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湖南高院班子成员和下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法院工作。

  会议强调,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正风肃纪,既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又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