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现实版《无名之辈》!长沙一男子偷了7部模型手机 店主却说…

 文章来源:芙蓉公安微博 作者: 时间:2019-01-22 16:49:33 

  ​​1月14日,芙蓉公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周某报警,称其门面内手机价值约15890元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民警连夜展开调查发现一男子有重大嫌疑。

 嫌疑男子

  嫌疑男子1月16日,民警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查,1月14日零时许,陈某一人来到张公岭附近,看到附近的一个营业厅,遂徒手将卷闸门拉开一条缝钻进去,将未上锁的展柜内的7台手机盗走,还盗走抽屉内的1000元现金。得手后,陈某来到了某招待所,发现其所盗窃的7台手机都是模型机,于是将模型机丢弃,1000元现金则被其挥霍掉了。

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

  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被盗手机均是模型机?报警时周某声称被盗的是10台真手机,而且还一一说出了这10台手机的型号及单价。当民警提出周某提供手机发票进行损失鉴定时,周某称发票已遗失。最后,民警在某工地附近找到了被陈某丢弃的7台模型机。遂民警传唤周某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周某急于派出所为其快速破案挽回损失,遂将丢失的模机说成了真机。

  目前,涉嫌盗窃的违法人员陈某被行政拘留十五日,涉嫌谎报警情的违法人员周某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民警提醒: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