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靖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嫌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

 文章来源: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法院网 作者:石夏碧 时间:2019-01-25 18:09:04 

  庭审现场

  1月24日上午,靖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王某成等五人敲诈勒索案。

  据检察院指控,家住靖州县铺口乡金麦村的王某成、罗某旭、王某、龙某操、罗某平纠集在一起,于2014年10月至2017年10月,先后要求向在该乡承建道路硬化工程、土地整治工程、水库环库公路工程、水渠工程的施工方运送砂石材料,被拒后,五被告人以威胁、滋扰、纠缠、哄闹等“软暴力”手段到工地阻止工人施工,并向施工方索要钱财。五被告人以此方式共索要到“好处费”52000元及价值320元的蓝色芙蓉王香烟一条。检察院认为,五被告人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涉嫌敲诈勒索罪。

  靖州法院受案后,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为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切实担负起“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法院将庭审变成法治教育“课堂”,通过庭审直播、邀请1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法监督员及部分群众参与旁听,向社会各界展示法院从严从重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赢得各界支持和点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