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烈火中,退伍老兵勇救三人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周健 阳程杰 时间:2019-01-25 09:09:27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彭灵麟退伍不褪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烈火中勇救母子三人,弘扬了衡东正能量。”1月24日上午9时,衡东县委、县政府委派专人来到该县自来水公司,看望“救火英雄”彭灵麟,对他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学习他的高尚品质。

  1月16日,衡东县霞流镇集贸市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居住在市场居民楼二楼的住户张春香母子3人围困在家中。危急关头,就职于县自来水公司的退伍军人彭灵麟挺身而出救人。

  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多。张春香正在家里陪着一对双胞胎儿女做作业,根本不知道楼下的电器店不慎着火,等她察觉不对开门查看情况时,火势已顺着楼道封住了她的家门。

  慌张的张春香只得带着一双儿女退到房子阳台上大声呼救,随着火势增大,阳台上也被一楼弥漫出来的浓烟笼罩,情况十分危险。

  “快点,快点,快用锤子把防盗网砸破……”恰巧在附近安装水电的彭灵麟听到呼救后,一边喊,一边与附近居民抬来桌子,架上梯子,准备爬到阳台外的广告架上实施救援。此时,阳台上已是浓烟滚滚,一旦吸入过量浓烟,对谁都有生命危险。

  彭灵麟顾不上那么多,他顶着浓烟,迅速爬上梯子,接过群众递过来的铁锤,用力砸向阳台上的防盗网。一下、两下……几分钟后,防盗网终于被砸破,他一个个把母子三人接出来,下面的人再接力把他们救下来。这个过程中,彭灵麟一直被黑烟笼罩,吸入了不少烟尘,差点窒息,全靠着毅力完成了这一生死营救。

  “浓烟大,熏得人气闷,出气不赢。”彭灵麟回想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军人就是军人,退伍不褪色,关键时刻靠得住。”附近的居民对着彭灵麟竖起了大拇指。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阳程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