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今天我当班|大通湖交警救护车前奔跑引道 为重症老人生命续航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9-02-14 18:37:51 

  交警为救护车引道

  湖南长安网2月3日讯(通讯员 曹晓艺)2月2日上午,在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五一路上,一名身着反光背心的交警,疾步跑在一台救护车前,嘴里不停地喊道:“请让一让,让一让……”

  当日10时许,正值置办年货、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城区路面通行压力巨大。此时,正在五一路农业银行路口疏导交通的民警白涛,突然听到从大通湖电视台路段传来了一阵阵救护车的鸣叫,他立即跑步上前询问,获知大通湖糖厂家属区一名老人突发脑溢血,病情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白涛立刻拿起对讲机通知五一路沿线警力,迅速采取紧急措施给救护让道。“人和车这么多,就算群众积极配合,让出车道至少也要10多分钟,而老人的病情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份生命危险。”见此状,同在五一路执勤的民警严俊奔跑在救护车前,为救护车引道,一边还不停地喊沿路人车紧急避让,在他和同事们的爱心接力下,救护车一路畅通,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