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今天我当班|泸溪法院:“寒战行动”收官告捷 兑现案款405万余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吴英 时间:2019-02-14 18:34:38 

  湖南长安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英)2月3日,为期15日的泸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寒战行动”经过强势猛攻后正式收官。行动中,共执结案件37件,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6人,兑现案款共计405万余元。

  该院以“统一调配、集中行动”为原则,提前制定了实施方案,就行动中存在问题、解决方法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周密部署。部署会明确要求执行干警要做好“战斗员”,聚焦好对象、把握好时机、掌控好火候,把问题点到关键处,将道理说到心坎上,刚柔并济、情法兼用,争取包括当事人在内相关人员的理解和配合,对拖延、搪塞、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坚决实行司法拘留,从严从快执行,力争让执行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精度。

  2月3日中午,随着警笛声长鸣,搭载失信被执行人王某的警务用车向县拘留所驶去。“法官,我马上叫家里人筹钱,别把我关进拘留所。”在拘留所门口,刚刚下车的王某见法院真的“动了真格”,急切地向执行法官说到。2017年上半年,因承包工程需要人做小工,王某便请了申请执行人张某、周某帮工,约定工钱200元每天。2个月后做工结束,王某尚欠2位申请执行人工资2万余元。2018年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上门不厌其烦地劝导被执行人王某,但一直未见其履行义务。3日中午,考虑到王某的拒执态度和行为,执行法官将王某叫到法院,在确定其确实无兑现案款的意愿之后,立即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当日下午,执行法官便收到王某家属带来的2万余元案款,随后立即移交给了张某、周某两位申请执行人。

  该院“寒战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包括借贷、工程、工资等,尤其是涉农民工维权案件中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严厉处罚,为推进攻坚执行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