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赫山:夫妻暴力抗法,依法严惩!

 文章来源:“赫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2-11 16:55:47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因工作的特殊性,一个叫人民警察的群体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然而,面对节日期间前来调处纠纷的民警和辅警,益阳一男子不仅拒不配合,还肆意辱骂出警民警,夫妻联手暴力袭警。近日,赫山警方快速出击,依法处理一起妨害公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育(男,51岁,赫山区人)、蔡某姣(女,48岁,赫山区人)。

  案情回顾

  2月8日,大年初四15时许,泥江口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称泥江口镇菜市场地段发生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值班民警宋威立即带领辅警张国春、蔡坤成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系何某育酒后驾驶摩托车与一辆小车发生刮擦,双方驾驶员发生纠纷。民警在询问过程中,浑身酒气的何某育借酒滋事,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致使交通堵塞。民警好心相劝,可何某育态度恶劣,辱骂威胁出警人员。在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强制传唤何某育,期间何某育推搡、攻击出警人员,同行的何某育妻子蔡某姣也一道阻碍民警执法,手持摩托车头盔殴打辅警张国春,并用脚踢民警宋威,公然将撒泼耍赖升级成暴力袭警,民警随即呼叫增援警力将2人控制并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司法鉴定,辅警张国春头部、脸部、手指等多处受伤,构成轻微伤。

  案发后,分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指令治安大队迅速受理案件,依法开展侦查调查。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何某育还因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给予行政处罚。

  警方正告

  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任何阻碍民警执法、妨害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追究。

  《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施行,对于一切损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普法讲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

  【妨害公务罪】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