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揭牌仪式变法律援助现场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2-18 09:05:55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田东蓉

  “先前准备的一场揭牌仪式,最后变成了一个法律援助服务活动现场。”2月16日,说起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几天前的一幕,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明泉感叹。

  事情还要从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说起。

  “听说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月初八要搬新址办公,还安排了揭牌仪式,等会儿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情况,给他们在搬迁前早打招呼提个醒,莫要违纪违规了。”2月11日8时,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平就带着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司法局庞局长的办公室。

  在完成衔接落实廉政档案、谈心谈话、上班纪律检查、“两个责任”落实等相关工作后,黄平询问:“请核实一件事,听说你们管辖的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最近要搬新址,准备举行一个揭牌仪式,有这回事吗?”

  “是的,我们局党组集体商量过,去年年底前,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部完成了装修,准备明天正月初八搬到新址办公,安排了一个简单的主管部门领导揭牌仪式,这不,刚才你们来之前,还在商量这件事呢。”庞局长答道。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明确要求,先前也有纪律规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搬迁过程中不允许铺张浪费,不能讲排场,更不能接请领导大张旗鼓组织挂牌揭牌等仪式。”黄平赶紧提醒道,“今天我们来,一来是核实这件事是否属实,二来是打个招呼早提醒,违规‘踩线’的事做不得!”

  庞局长沉默了一会说:“黄组长,你们刚才的提醒太及时了,要不然我们就稀里糊涂集体违规违纪了,后悔都来不及。具体怎么办,我们几个班子成员再商量一下。”

  交待完毕,黄平一行继续前往其他股室开展日常工作督查。在最后交换督查意见时,庞局长再次提到揭牌仪式的事情:“黄组长,刚才,我和几个班子成员商量了,决定立即取消挂牌揭牌仪式,一切从简。另外,我们还想弄个热热闹闹的‘大场合’来庆贺搬迁。”

  “大场合?”听到这里,黄平不由得心里一紧,“庞局长,您就别卖关子了,有什么大动作就告诉我们吧。”

  “是这样的。”分管机关内务的吴局长插话,“我们想借这次挂牌之机,开展一次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并将1000多册法律援助宣传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帮助群众掌握维权法律知识。届时,还邀请你们三位参加。”

  返回单位途中,黄平郑重其事地对同事们说:“这件事也对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提了一个醒:我们既要关注被监督单位的廉情动态,用好‘千里眼’、‘顺风耳’,多动‘婆婆嘴’,同时还要‘抓早、抓小、抓经常’,时刻瞪大眼睛,防微杜渐,早打预防针,才能保证日常监督精准高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