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张家界市法院安排部署院机关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陶涛 屈平 时间:2019-02-22 17:27:33 

  湖南长安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陶涛 屈平)2月21日下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研究院机关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实施细则,对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法院将成立以壮晓阳为组长的“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副组长各自联系一个区县法院,加强督促、检查和调动,以完善审判质效长效管理机制为基础,以促进司法公正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达到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员额法官要“查漏补缺”。每名员额法官要对自己办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仔细查阅案件办理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步骤,重点查阅被发改案件,对存在的问题和改判部分要加强学习,杜绝问题再次发生。二是院机关各支部和各业务部门要经常研讨。院机关各支部和各业务部门也要召开动员会,针对省高院实施方案,对标本院实施细则,加强学习研讨,分析讲评精品案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紧盯审判质效指标不放松。要针对省高院每月发布的审判质效通报,对照通报情况,分析各项指标数据,对照全省法院平均值,找准症结,狠抓办案质量、效率,通过开展办案竞赛、挂图作战等形式,激励一线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确保在全省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决定,2月25日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法院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