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挪用公款潜逃20多年被移送公诉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陈保文 时间:2019-02-25 09:05:49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太累了,现在我心里的包袱终于可以放下了,20年颠沛流离的生活终于可以结束了。”今天,永兴县财政局国债服务部原主任尹晓冰在看守所提审室里对调查人员坦言。

  1995年至1998年期间,尹晓冰利用其职务之便,挪用公款数百万元用于炒股。因担心事情败露,尹晓冰于1998年11月携剩余资金上百万元潜逃。永兴县人民检察院随即对尹晓冰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今年1月,尹晓冰被云南省公安部门抓获,并被移交永兴县监委进行调查。据尹晓冰供述,20多年来,他为躲避追逃,先后潜逃至广东、云南等地及越南等国。

  永兴县监委认为,尹晓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贪污挪用公款数百万元,其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经研究,决定将尹晓冰移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予以审查起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