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赫山公安对辱警、袭警行为亮剑

 文章来源:“赫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3-01 17:06:04 

  近日,赫山警方快速侦办妨害公务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

  2月22日19时许,赫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团洲市场附近一茶楼有人酒后滋事。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系黄某兵(男,48岁,赫山区人)在该茶楼和朋友聚餐后醉酒,因强行要求女服务员送下楼被拒,黄某兵大声吵闹、辱骂工作人员,影响茶楼正常营业,茶楼工作人员报警求助。在民警询问了解情况过程中,黄某兵情绪失控,不顾民警劝阻,执意冲上楼要“找回面子”。见黄某兵酒后滋事,民警欲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约束至酒醒,但黄某兵不仅不配合,反而出言辱骂、威胁民警并采用暴力手段对出警民警、辅警实施掐脖、殴打,导致出警人员受伤。

  2月25日零时许,桃花仑派出所接到某女士报警,称其丈夫刘某能(男,33岁,湖北省沙洋县人)酒后扬言要持刀杀人。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处置,浑身酒气的刘某能情绪激动,抓住民警制服衣领破口大骂。民警表明身份并口头警告,刘某能紧抓民警颈部和制服不放,大声叫嚣“我就是要袭警,我就是要被关进去!”进而抓扯、踹蹬出警人员,暴力阻挠民警履行职务。

  案件发生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民警维权机制,相继指令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快速调查,依法处置,以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兵、刘某能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