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长沙律协加强行业监管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3-05 09:16:12 

  立案调查40件 行业处分20件

  长沙律协加强行业监管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沙兆华)日前,长沙市律师协会对外发布,长沙律师行业管理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一年来,处理律师违规违纪举报投诉74件,立案调查40件,给予行业处分20件,行业自我约束、自律管理能力明显提升。

  2018年3月1日,长沙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等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两高三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的实施办法》,同时,长沙市律师协会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实施细则,按照“严管厚爱”的工作思路,坚决惩处违规违纪行为,保障律师合法权益,打造行业自律“严紧硬”新常态。

  长沙市律师协会成立了“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同时划出执业“红线”,出台了“十条措施”和“负面清单”;编印了《律师执业警示录》,组织各律所和律师学习新版《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实施对违规违纪执业信息披露制度,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惩戒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共通报40余条。

  长沙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表示,一年来的“严管”让行业焕发出新面貌,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是“痛点”,其中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收案收费行为、律师代理不尽责等问题,这些将成为今后“严管”的焦点。此外,律师代理案件虚假承诺、以不正当形式影响案件办理以及提供虚假材料、扰乱法庭秩序的,也将重点查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