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永兴县司法局出台律所及律师量化管理考核细则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靖华 时间:2019-03-06 15:33:05 

  湖南长安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李靖华)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律师事务所的指导和管理,不断提高律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日前,永兴县司法局出台《永兴县2019年律师事务所及律师量化管理考核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据悉,此《细则》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永兴实际,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律师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形成。

  该《细则》明确规定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考核的基本分值、考核的基本内容和扣分标准、考核方法及结果运用等三大方面。重点对律师事务所的业务管理、财务管理、资质管理、队伍建设、执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考核律师职业道德遵守情况、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情况、涉黑涉恶案件情况、认领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情况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履职等情况。《细则》规定,年度考核由县司法局组织实施,考核结果将作为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个人年检注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永兴县司法局坚持从完善制度入手,加强指导、健全机制、强化监督、规范管理,全面推动该县律师事务所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促进律师行业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公平正义方面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