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衡阳群众”成社会治理的“千里眼”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3-08 09:03:12 

  湖南日报3月7日讯(见习记者 成俊峰)近日,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角山派出所,通过一名“衡阳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成功破获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为受害人追回被盗财物22000余元。这是“衡阳群众”成为社会治理“千里眼”以来,观测到的线索之一。

  近年来,衡阳市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路,积极发现、培养、吸引更多“衡阳群众”,成为守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千里眼”。该市依靠群众上传上报的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违法犯罪线索,着力将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助力全市形成警民携手、群防群治、共保平安的强大合力。

  今年来,衡阳市动员全市上下吹响打造“衡阳群众”品牌的集结号,在各县(市)区组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发动群众自愿报名参与文明劝导、治安巡防、调处化解矛盾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共建共享、群防群治的内生动力,让“衡阳群众”成为衡阳的主人翁、文明的志愿者、平安的守护人。

  随着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不断提升,群众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成效逐步凸显,一幅精美的“和谐画卷”在雁城衡阳徐徐展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