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新邵一摩托车司机暴力抗法欲袭警被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吴艳红 陈又民 时间:2019-03-13 15:24:34 

  湖南长安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3月11日下午,邵阳市新邵县一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查获。执法中,该男子暴力抗拒且欲袭警,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当天下午,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全体成员在留步司村设卡,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无证驾驶,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15时45分许,一辆无牌摩托车搭乘一位妇女驶来,民警依法将其拦下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李某金,新化县维山乡人,摩托车上搭乘的是其妻子。经网络查询,李某金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随即民警开具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暂扣。结果,李某金现场撒泼,拒绝签字,推着摩托车想走。民警耐心解释劝说,李某金仍然态度强硬,其妻子对执法民警恶言相向。随后李某金还到路外坡上捡到一块重约4公斤的石块举起来要砸民警,幸好其他民警及时发现他的举动,立即将其手上的石块夺下来并控制住。李某金因暴力抗法,被民警强制带离现场。

  李某金对其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但因其有悔过之心,经报上级批准,给予李某金罚款750元,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并于当晚22时送新邵县拘留所执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